铃龙

这里铃龙,是个苦逼学生,随机写文,经常人间蒸发(

我前阵子恍惚间好似梦见了一个场景。

大概是我又穿上了那套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罗德岛制式博士服,戴上了面罩,使得自己的视野略有朦胧。

我走过莱茵生命公司那洁白的走廊,抵达了一个大厅。那大厅——倒不如说像是我好些年前在新加坡见到的热带植物博物馆——有众多绿植,草本、木本,总之一片青翠,又有声声鸟鸣,种群密度相当之高。我看到缪尔赛思站在植株一旁,手抬到了胸口前,葱白的指正招呼着空气中的水分子,汇聚成浮动的水珠。

我不清楚她如何操纵自己的这份力量。她是能控制氢原子和氧原子结合形成的σ键吗?还是能从质子的水平牵引整个水分子呢?亦或者她是把那由两种元素、三个微粒组成的小分子看做是一个整体来调控么?

而且,一小滴水中就有数量极为庞大的水分子,她又是怎样完美的控制着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,在有重力的条件下,用表面张力使得这一颗颗水珠呈现出近乎完美的球形?……



我就这么看着她,左半脑内不受控制的转着各种各样的问题。但我没有出声,也不愿出声,只怕会打扰了她。

但,她很突然地回了头,很突然地就发现了我。她看起来似乎有些惊讶。

不过,很快地,她将手中聚起的水珠散去,回馈给她心爱的绿植。随后,转过身,冲我露出她那标志性的可爱笑容。

好像就是在那时,我那叫嚣不已的左半脑突然宕机了,而沉默已久的右半脑开始活跃,不断地向我说明此情此景是多么恬静而美好。

我紧走几步上前,微笑着向她问候:“缪缪……缪尔赛思主任,你好。”

她点点头:“你好,Doctor.”

我扫视周围,看着那些养眼的翠绿。穿堂而过的风不知从哪条廊道里吹了进来,草茎、树叶随风舞动,荫影婆娑。一下子便心旷神怡,我不由得闭上眼睛,视野灰暗,但好听的风声依旧。

我听到身旁的精灵说,那是它们在欢迎你呢。



“有了她,我喝下的每一杯咖啡,背住的每一个单词或公式,都有了意义。”我在今天的班内演讲中如此说道。




——节选自2023.4.26夜记事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